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宜賓至成都2.5小時高速直達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今日24時通車

2021年10月1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建成后,成都與宜賓實現2.5小時高速直聯。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建成后,成都與宜賓實現2.5小時高速直聯。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郭瑩)據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消息,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近日完成建設,並於10月13日試跑成功。按照計劃,項目將於今日(14日)24時開通運營,目前暫不收費。

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89公裡,項目分北線(70公裡)和南線(19公裡),其中北線70公裡已於2020年12月建成通車。南線起於成都東部新區玉成街道涌泉村,與天府機場高速公路北線相接,經草池街道、天府國際機場T3/T4航站樓,止於董家埂鎮清風互通,順接成都至宜賓高速公路,全長19公裡,採用雙向6車道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20km/h。

本項目是天府國際機場綜合集疏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配套工程。根據《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項目是成都經宜賓至雲南昭通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其建設對進一步完善四川南向高速公路大通道,提升通道運輸能力和服務水平,增強沿線城市間交通聯系,加速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項目建成通車后,成都主城區與宜賓間高速公路直聯通道全面打通,成都至宜賓實現2.5小時高速公路直聯。通過成都市三環路經錦江互通進入天府機場高速北線,通過天府機場北線與南線樞紐互通轉換進入天府機場高速公路南線,直接對接成都至宜賓高速公路和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蒲江至簡陽段。需要注意的是,受草池收費站方案調整和天府國際機場T3/T4航站樓建設時序影響,草池收費站和T3/T4收費站暫不開放。

據了解,近期,四川高速公路建設推進迅速。今年四川省高速公路參建單位克服疫情、洪水、地災等不利影響,實現了投資完成的高位增長,前三季度完成投資7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3億元,同比增加16.9%。截至目前,敘永威信、峨眉至漢源峨眉至峨邊段、天府機場南線等項目或部分路段、224公裡已實現建成通車,預計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超過8500公裡。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