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12強賽4戰后僅積3分

國足拼勁值得肯定 問題依然不少

2021年10月14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拼勁值得肯定 問題依然不少

  在2比3輸給沙特隊后,中國男足以4戰1勝3負積3分的成績暫居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B組第五名。12強賽賽程接近一半,國足暴露的問題真不少。

  13日凌晨和沙特隊的比賽,對手實力更勝一籌。上半場,沙特隊的納吉一人獨進兩球,而國足隻有一次像樣的射門。

  下半場易邊再戰,在球隊比分落后的情況下,李鐵將阿蘭和洛國富兩名入籍球員換上場加強進攻,這次換人起到了效果。兩人出場不到1分鐘就配合完成破門,國足1比2扳回一球。雖然沙特隊在28分鐘后由布賴坎再度將比分擴大為3比1,但國腳們始終沒有放棄,並在終場前由吳曦攻入一球,最終以2比3輸給沙特隊。

  賽后,李鐵表示對於球員們的表現很滿意:“上半時落后,包括1比3落后時,所有球員都在努力打回來。我們丟了兩個,追回一個﹔丟了三個,追回兩個,最后時刻差一點追回第三個,我很滿意球員們的表現。”

  球員們的拼勁值得肯定,但也不能掩蓋比賽中暴露出的種種問題。客場對陣前三輪全勝的沙特隊要立足防守的方向沒有錯,但國足這次似乎有些過猶不及。

  首先是陣型,國足在首發陣容中使用了保守的532陣型,這使得球隊面對沙特隊的高位逼搶和節奏變化時,一度踢得毫無章法。比賽進入下半場后,國足回歸4后衛陣型,場上情況明顯好轉。上半場,國足和沙特隊的射門比為1比8,下半場則變成了7比7﹔在射正次數比上,上半場沙特隊以2比1領先,下半場國足則交出了4比1的好成績。這說明,在整個下半場,國足不僅自己的攻勢更猛,而且有效遏制了對手的攻勢。

  其次是入籍球員的使用。在和沙特隊這場比賽的首發中,主帥李鐵僅派上了蔣光太一名入籍球員。但從比賽的進程看,下半場阿蘭、洛國富和艾克森先后上場后,國足的整體進攻比上半場好了很多。其中洛國富更是第一次觸球就幫助國足取得進球。

  12強賽賽程接近一半,國足4場比賽丟了9個球,打進5個球,防線和進攻兩端都存在問題。接下來如何調整、打好后半程的比賽,將是教練組的重點課題。(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