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在四川九寨溝成立

2021年10月14日20: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暨第三屆國際山地農業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暨第三屆國際山地農業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阿壩州10月14日電 (朱虹)10月14日-15日,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暨第三屆國際山地農業研討會在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召開。本次大會以“綠色創新·高質高效”為主題,共分為現場觀摩、主題會議、青年科學家論壇等三個階段。

在主題會議上,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共同簽署了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創建協議,宣讀了創新聯盟成立宣言,並為理事單位代表進行了授牌。四川省農業科學院分別與國際山地綜合發展中心、阿根廷駐華大使館簽署了科技合作備忘錄,與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簽署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創建協議,將充分發揮省農業科學院學科、人才、平台優勢,加快國外先進科技技術成果引進,推動自主科研成果“走出去”,加快推進“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強院建設,為促進四川山地農業現代化注入強勁動力。

10月15日,大會還將舉行第三屆國際山地農業研討會青年科學家論壇。來自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的18位青年科學家代表將作學術報告,促進國際山地農業青年科學家之間的交流互動,為國際山地農業發展匯聚新智慧、凝聚新力量。

據了解,國際山地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是由四川省農業科學院提議,國際山地綜合發展中心、中國農業科學院、尼泊爾農研委共同發起,33個國內外農業科研機構以及企業共同參與成立的全球首個國際化非政府、非盈利、開放的山地農業多邊合作平台,旨在解決區域山地農業共性科學和技術難題。創新聯盟的正式成立,標志著國際山地農業交流合作開啟新篇章。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