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燃!67歲大爺在家健身8塊腹肌 一口氣做近百俯臥撐

2021年10月14日07:5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燃!67歲大爺在家健身8塊腹肌 一口氣做近百俯臥撐

8塊腹肌輪廓分明、一口氣做近百俯臥撐、能用160斤的杠鈴輕鬆硬拉……今年67歲的成都“潮”大爺徐智林,用行動告訴大家,隻要堅持用科學的方法鍛煉,老年人同樣能擁有不凡的體魄,和元氣滿滿的健康生活。

在多數人的印象中,當邁入老年的門檻,拎著鳥籠遛公園、茶鋪裡打發時光幾乎成為“標配”。然而,近日卻有熱心網友向記者爆料稱,成都有位潮大爺,每天鍛煉,肌肉發達外形酷似漫畫裡的“龜仙人”,雖年近古稀,從身體到精神狀態卻堪比二八小伙。

根據線索,記者近日來到位於成都龍湖西宸天街的“輕領健身”。健身房內幾位年輕小伙正揮汗如雨,人群中一位須發皆白、皮膚黝黑、擁有一身健碩肌肉的老大爺,格外引人注目。隻聽他輕喝一聲,160斤的杠鈴輕鬆來一組硬拉,接著身姿矯健地玩起了引體向上、臥推,身旁的年輕人嘖嘖稱奇自嘆弗如。

記者上前攀談得知,這位名叫徐智林的大爺已67歲,堅持健身整整24年了。“健身前,我也曾是個大腹便便被‘三高’纏身的宅男,當身體響起警報后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鍛煉。20多年前開始摸索健身,條件非常艱苦,由於缺乏科學的指導走了很多彎路……”回憶過往徐大爺感慨萬千。

他樂呵呵地介紹說,中老年人健身,由於新陳代謝比年輕人慢,因此付出的努力更多,他並不主張做超大重量高強度項目,關鍵是採用科學的方法訓練持之以恆。今年春節,孩子給家裡添了一台全新的華為電視。“沒料到,我發現電視機居然還有健身的功能,從此在家也可以鍛煉身體了。”

在徐大爺家的客廳裡,一台75英寸的華為電視不僅是全家的娛樂中心,還是徐大爺的健身教練、老伴兒的瑜伽老師,也是和親朋視頻通話、指揮家裡空調、掃地機器人的好管家。

聊起家裡這位健身“私教”,徐大爺和老伴兒滔滔不絕,“隻要打開電視裡的運動健康選項,上百種運動課程就會彈出來,什麼增肌、燃脂、瑜伽、廣場舞……比健身房開的課程還多。選定課程,電視機上的攝像頭會自動升起,據說可以識別人體幾十個骨骼關節節點,你跟著做,做錯了或做得正確都會有提示。刮風下雨或者開車限行去不了健身房,就可以在家邊做邊學,隨時隨地都能練”。

徐大爺還展示了他最新的健身成果:國慶期間因天氣不佳他沒能去健身房,依然堅持在家鍛煉。為過一個特別有意義的國慶節,他一口氣做了72個俯臥撐,做罷依然生龍活虎。

老伴兒接著話茬,“除了用電視指導鍛煉,老爺子休息的時候常用電視給親朋們打視頻電話擺龍門陣,用這麼大的屏幕視頻聊天,可比手機巴適太多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龐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