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開展女職工產假等權益專項執法行動

2021年10月14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女職工產假等權益專項執法行動

“你們單位怎麼落實女職工哺乳時間的?”“開展了哪些女職工心理健康活動”……近日,由四川省人社廳勞動保障監察局執法人員和社會監督員組成的執法檢查組來到四川總府酒店物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對該公司落實女職工產假等權益情況進行專項執法檢查。

根據人社部等國家四部委部署,四川省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會同衛生健康、醫療保障、工會等部門單位組成聯合執法檢查組,正在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女職工產假等權益專項執法行動。這也是近年來四川省專門落實女職工產假等權益情況進行的一次專項執法檢查。

在省本級,省人社廳勞動保障監察局從省級管轄的金融、保險、通信、醫院和餐飲服務等女職工較多的行業中,隨機篩選36家單位開展女職工產假等權益專項執法行動,其中包括四川總府酒店物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英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四川電話銷售分中心、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等。

此次專項執法檢查的重點包括: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情況,保障女職工產假及待遇等情況﹔用人單位與女職工簽訂勞動合同、支付工資和辦理社會保險情況,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簽訂情況﹔用人單位關於女職工合法權益勞動保障制度規章情況﹔建立女職工衛生室、孕婦休息室、哺乳室等設施情況﹔女職工組織建設、心理健康維護情況﹔用人單位發布含有性別歧視性內容招聘信息,以及其他有關女職工權益保護法律法規執行情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