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中向27個中心鎮(社區)派駐規劃師

2021年10月14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中向27個中心鎮(社區)派駐規劃師

“老城區涉及的內容應該就是舊城改造。”10月12日上午,羅鈺一直翻看巴中市巴州區西城街道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做准備工作。她是巴中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空間規劃科的一名工作人員,幾日前接到消息,即將派駐西城街道兼職擔任規劃師。

近日,巴中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印發通知,向全市三縣三區的27個中心鎮和社區派駐規劃師。派駐的27名規劃師主要兼職負責參與鄉鎮(社區)的規劃建設事務決策、國土空間規劃編制、規劃監督實施等,並提供技術咨詢服務等。

為進一步完善國土空間規劃體系、提高空間治理能力,巴中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制定《建立責任(鄉村、社區)規劃師制度工作方案》,計劃在今年底前實現在試點的中心鎮派駐規劃師全覆蓋,社區派駐覆蓋率50%,並建立鄉村、社區規劃師人才庫。

到2023年底,按照“一鎮一師”“一社區一師”要求,巴中將採取定向委托、選派挂職等方式,實現所有鄉鎮、社區派駐規劃師全覆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