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詳細研究對手資料 國足陣型將微調全力拼沙特

2021年10月12日09: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陣型將微調全力拼沙特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中國男足進行了12強賽與沙特隊比賽的最后一次賽前訓練。距離比賽越來越近,國足在抓緊時間做更有針對性的部署,球隊的陣型也將進行微調。

  在3比2擊敗越南隊后,全體球員放鬆調整,教練組卻一直在抓緊研究沙特隊的12強賽錄像。從前三場比賽看,沙特隊在技戰術打法和人員調度方面的變化不大。教練組著重研究了其與日本隊的比賽,並將新資料補充進技戰術分析視頻和球員特點集錦中。

  在國足抵達沙特吉達后,教練組將資料發給球員,讓他們熟悉對手情況。

  前三輪比賽,國足防線不斷出現問題,在與沙特隊比賽時,這將是國足陣型調整的重點。針對沙特隊球員靈活、速度快、傳接能力強的特點,國足在后腰和防線位置將盡可能選擇體能充沛、靈巧且有速度的球員,這將改善國足后防此前暴露出的問題。

  調整的人選還要視賽前球員的狀態而定。好消息是,國足隊中目前傷病不多。此前在和越南隊比賽中受傷的王剛和張玉寧已完全恢復,因傷缺席中越之戰的中后衛朱辰杰也已完全康復。

  遺憾的是,在中越之戰中替補出場且表現搶眼的蒿俊閔,由於肌肉發緊,並沒有參加10日晚的球隊訓練,教練組僅安排他單獨調整恢復。

  目前,國腳們已做好了全力去拼的准備。武磊說:“我們會以更好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並且取得好成績。”(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