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 渝昆高鐵開始架梁

2021年10月09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京昆高鐵渝昆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設。成都鐵路供圖
京昆高鐵渝昆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設。成都鐵路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9日電 (郭瑩)京昆高鐵渝昆段(以下簡稱“渝昆高鐵”)迎來重要建設節點。今天,隨著首孔長32米、重達820噸的箱梁穩穩落在瀘州市江陽區境內的白雲洞二號特大橋,渝昆高鐵首孔箱梁成功架設,為實現全線工期目標奠定了基礎。

渝昆高鐵全長699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從重慶樞紐重慶西站引出,經重慶市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高新區、江津區、璧山區、永川區,四川省瀘州市、宜賓市,貴州省畢節市,雲南省昭通市、曲靖市,終至昆明南站,是全國高鐵網“八縱八橫”之一京昆通道西安至昆明段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中鐵四局渝昆高鐵站前四標項目指揮長吳軍國介紹,該項目部自2020年12月進場開工,目前已高效推進承接40座橋梁、28座涵洞以及599孔箱梁預制架設等施工任務。

渝昆高鐵建設周期為6年。項目建成后,重慶至昆明將新增一條高鐵大通道,沿線居民的出行條件將獲得極大改善,有助於加強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滇中城市群之間的緊密聯系,為長江經濟帶區域融通聯動提供強力支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