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這是要直接入冬了嗎?看看氣象台怎麼說

2021年10月12日11:23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這是要直接入冬了嗎?看看氣象台怎麼說

  最近,一波冷空氣席卷瀘州,許多人一夜之間的穿著從短袖過渡到了毛衣。

  有網友用“一秒入冬”“速凍模式”來形容這一場降溫,那麼瀘州真的就此入冬了嗎?

  瀘州市氣象台氣象助理工程師黃一航告訴記者:“從氣象學上來說,一個連續5天的滑動平均,平均溫度在22度以下才叫做入秋。而入冬,是一個連續5天的滑動平均,平均溫度在10度以下,所以我們現在正是秋天的時期。”

  預計接下來一周,氣溫也將一直保持在低位運行,大多時候都是陰天伴隨小雨。黃一航說:“在14到16日有一次降溫降雨的天氣過程,最高氣溫將下降至15度左右,日平均氣溫將累計下降2到3度。”。市民朋友們要隨時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未來24小時預報

  今晚到明天白天陰天間多雲,大部地方14-23度,山區11-19℃,西北風1-2級。

  未來5天天氣預報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陰天間多雲,16-22℃﹔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小到中雨,17-19℃﹔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小雨轉陰,12-16℃﹔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陰天間多雲,13-18℃。(記者 劉南春 姚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