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女子輕信詐騙分子欲轉賬20萬 警方一路奔跑阻止

2021年10月12日11:22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女子輕信詐騙分子欲轉賬20萬 警方一路奔跑阻止

  近日,瀘州市江陽區公安分局龍透關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求助,稱家人可能遇上了電信詐騙。

  報警人小余稱,母親楊女士在家交待自己幾句后,匆匆出門,小余發現事情不對,當即向龍透關派出所報警請求查找。警方通過監控查找到楊女士來到大山坪某賓館,隨即一路狂奔,在該賓館房間內找到楊女士。

  民警進門后直接表明身份。此時,騙子打進楊女士電話催促打款。民警接過楊女士電話和騙子直接對話。“你不是說你是公安局的嗎?你先報一下你所屬派出所,我馬上打電話核實……”隨即,對方挂斷電話。

  所幸民警及時找到楊女士,避免了20萬元被騙。驚魂未定的楊女士告訴民警,自己接到一名自稱警官的人打來電話,告知楊女士的個人銀行帳戶與販毒集團有轉賬往來,懷疑有洗錢行為,要求楊女士配合調查。

  楊女士表示,對方說要把自己關起來,擔心影響自家娃娃,所以開展所謂的協助調查。派出所民警表示,公安機關是不可能喊當事人到賓館裡面談事情,都會在派出所的辦事區域去談。

  民警表示,楊女士遭遇到典型的電信詐騙,市民遭遇類似情況后不泄露銀行密碼等信息,不要轉帳,應及時報警。(記者 黃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