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趣科普 樂體驗 2021成都網絡安全宣傳周來了

2021年10月11日20: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1日電 (彭茜、何皖鈺)10月11日至13日,四川省成都市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公眾體驗活動在成都高新區交子音樂廣場網紅階梯舉行。本屆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展現最新的反詐知識科普、最暖的網絡安全服務、最趣味的沉浸式游戲互動。

趣科普,為廣大群眾辦“網”事。“學習通訊反詐知識,就能抽獎!”“打卡全場,免費領取安全咖啡!”活動現場,這樣的“吆喝聲”此起彼伏。據悉,本屆活動將傳統天府文化與新興網絡文化相融合,用貼近群眾的方式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在“網事幸福課”區域,市民可以聽到來自成都律師協會網絡與高新技術法律專業委員會、成都市公安局等網絡安全“大咖”的案例分享和科普。“現在網絡騙局層出不窮,我們老年人擔心被騙。在這個活動上,工作人員幫我檢查了手機,還給我科普了網絡安全知識,這下放心多了。”家住高新區石羊街道的蔡婆婆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對手機做了個“大體檢”。

樂體驗,寓教於樂有獎打卡。活動現場既能拍照打卡,還可答題闖關,警示教育性的網絡騙局案例巧妙融入到了游戲場景中。在“火眼金睛”賞金通緝、“鍋裡乾坤”仿真火鍋等沉浸式游戲互動區域,市民需用一雙“火眼金睛”去偽存真,用特制長筷在“火鍋”裡翻找答案,答對有獎。除此之外,在“網事局中局”真人棋盤游戲區域,不少市民通過游戲了解網戀詐騙常見話術,提升自我保護技能。

如今,互聯網技術快速發展,網絡安全問題相伴而生。本屆成都市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公眾體驗活動通過可看可感、亦玩亦學的形式,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的網絡安全問題,進一步增強市民的網絡安全意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