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郫都公安於激流中成功救助一名輕生男子

2021年10月11日18: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1日電 近日,成都市郫都區一男子因疾病纏身,欲跳河輕生。民警接到報警電話后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援,於激流中將輕生男子救起。

據了解,10月9日15時35分,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安靖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從外地打來的報警電話,稱自己的弟弟華波(化名)有輕生的意向,可能要跳河,並提供了華波的大概位置。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根據線索立即趕赴現場,與華波的母親一起在河邊尋找,並很快在土地村6組的河邊將華波找到。當時,華波呆坐在河邊,情緒非常不穩定,民警和其母親在岸邊苦苦勸說了10來分鐘,仍然沒有見效,華波的態度看來非常堅決。正在這時,華波趁人不備,縱身一躍,跳入了湍急的河水中。民警趕緊用早已准備好的救生設備,和周圍的群眾一道將華波從激流中救起。

經初步了解,華波因為疾病纏身,且久治不愈,於是產生了輕生的念頭。隨后,民警將華波帶回派出所,和家屬一道對其進行進一步的開導。(趙祖樂、王小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