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12強賽首勝!中國男足補時3:2絕殺越南隊

2021年10月08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2強賽首勝!中國男足補時3:2絕殺越南隊

  在7日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三輪比賽中,中國男足憑借張玉寧、武磊的進球在下半場一度取得2:0領先,但在常規時間最后十分鐘被越南隊連扳兩球。武磊在傷停補時最后時刻打入個人第二粒進球,幫助中國隊3:2絕殺越南隊,取得本屆12強賽首勝。

  輸掉前兩場比賽后,中國隊本場比賽已不容有失。主教練李鐵在進攻端上做出調整,劉彬彬和張玉寧獲得首發機會,與艾克森、武磊搭檔鋒線。越南隊則採取“5后衛”陣型,通過防守反擊尋找機會。

  上半場比賽,中國隊利用高位逼搶獲得一定優勢。劉彬彬在左路表現活躍,多次送出傳中。第35分鐘,張玉寧接武磊傳球禁區內包抄破門,可惜越位在先進球被判無效。越南隊多次嘗試遠射,不過沒有給中國隊球門造成太大威脅。

  第53分鐘,中國隊取得領先。艾克森、張玉寧在中場連續頭球擺渡,武磊從肋部插上單刀打門被扑出,張玉寧機敏補射為中國隊首開紀錄。

  進球后李鐵連續調兵遣將,變陣為更加偏重防守的“451”陣型。第73分鐘,武磊接阿蘭左路傳中頭球攻門,皮球稍稍偏出。兩分鐘后,王燊超再次在左路起球,武磊沒有再錯過機會,從后插上頭球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0。

  比分落后的越南隊在最后十分鐘大舉壓上。胡晉才在第80分鐘凌空抽射得分,為越南隊扳回一球。第90分鐘,阮進靈在禁區內獲得機會,幫助越南隊將比分追平。

  比賽最后時刻,王燊超在左路起球,武磊禁區內倒地鏟射,中國隊3:2險勝。越南隊遭遇三連敗,排名小組墊底。

  本組另一場比賽中,沙特阿拉伯隊1:0擊敗日本隊,取得三連勝暫時排名B組榜首。10月12日,中國男足將在客場挑戰沙特隊。(新華社記者肖世堯、蘇小坡)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