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草原上的好日子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1年10月0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平均海拔約4200米的四川省爐霍縣更達二村曾經資源匱乏、產業稀缺,也缺乏干淨水源。3年前,來自成都市錦江區的對口支援干部走進更達二村。干部們一次次攀爬峭壁,一次次克服困難,終於發現了一處泉眼。隨后,清澈的泉水被引入村民家中。

草原風景宜人,適宜發展旅游業。干部們齊心協力,籌得啟動資金70萬元,打造形成帳篷城等項目,採取“支部+企業+合作社+村民”的經營方式,實現村民富裕、村子發展。后來,一個智能蔬菜大棚項目落地,村裡種起了小番茄。“看到村民們如今的生活,像小番茄一樣紅,我們苦點累點都值得。”錦江區對口支援爐霍縣工作隊副領隊、爐霍縣委辦副主任孫紅鬆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8日 11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