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省中江縣——

治理水土流失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0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0月7日電 (記者王明峰)近年來,四川省中江縣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整合財政、水利、住建、自然資源、生態環境、農業農村等部門力量,合力推進全縣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通過整理土地和修建道路,現在種庄稼比以前輕鬆多了。土地整理以后,環境也比以前好多了。空閑時候,大伙就湊到一起聊天、散步。我們還領了很多李子樹苗,水利局幫忙買苗、栽植,我們就隻負責后期管理。等以后李子樹結了果,又是一筆收入,日子越來越好了。”中江縣金光村村民代志平介紹。

  “田間路能通車、蓄水池能取水,大雨天也不用擔心了。”當地群眾紛紛點贊。

  “在實施水土流失綜合治理項目時,我們著力將產業規劃同步考慮進去,以項目推動經濟發展,促進鄉村振興,力爭發揮項目的最佳效益。”中江縣水利局局長許世順說。

  據了解,近年來中江縣通過水土流失治理項目建設,發展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經果林、水產品養殖專業合作社、農旅結合產業園等,年產值達900余萬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8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