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州共歡歌 奮進新時代(祖國頌)

2021年10月07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慶節日,舉國歡慶。這是金秋游覽的黃金時節,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著豐富多彩的假日生活。這也是許多人的堅守時節,他們奮戰在各自崗位,為確保假期的歡樂祥和默默奉獻。神州大地,歡聲笑語常在,奮斗永不停歇。

  感悟歷史,品味文化

  國慶假期,各地景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迎來出游高峰,文旅市場平穩有序。

  貴州遵義會議會址迎來眾多游客。國慶假期遵義會議會址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萬人次,較平時增加了一倍。

  10月3日晚,來自西安的涂女士一家在廣東廣州的北京路商業街上,一邊驚嘆於8K裸眼3D曲面屏幕展示,一邊被古道遺址所吸引。國慶假期,前來北京路旅游文化區、永慶坊等地體驗嶺南文化的游客絡繹不絕。

  在四川成都,乘坐游船夜游錦江成為許多游客的選擇。“一邊欣賞曲藝表演,一邊觀賞沿岸風光,能更好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游客郭慶說。

  10月5日,浙江杭州臨平區南苑街道綜合文化站,中國作品專場音樂會正在上演。國慶假期,文化站還舉辦了公益朗讀課等活動,吸引了不少周邊居民。

  10月6日,第三十二屆上海旅游節落下帷幕。上海旅游節期間,參與相關節慶活動的市民游客達2642.28萬人次,各大旅游景區景點接待游客1623萬人次。

  堅守崗位,奮戰一線

  國慶假期,許多勞動者依然堅守崗位,奮戰在重大工程建設和服務保障工作的一線。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樞紐項目01標段施工現場,旋挖鑽機正奮力打樁成孔。“我們全員在崗,搶抓建設。”中鐵建設集團副中心項目黨支部書記胡鋒鋒介紹。

  10月2日,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右岸項目,3000多名技術人員和一線工人堅守崗位。目前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航運樞紐項目和左岸發電廠房已投入運行。

  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國網河北電力共產黨員服務隊全力保障電力供應。夜晚,一處電纜故障搶修現場,邯鄲供電公司南呂固供電所12名搶修人員經過7個多小時終於完成搶修。

  海拔3200米的青海海東市柏木峽特大橋建設現場,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青海加西公路項目上百名施工人員仍在堅守崗位。“青海冬天來得早,我們要抓緊時間施工!”項目總工程師劉軍輝給大家鼓勁。

  重慶忠縣甘井河大橋工地上,車輛穿梭、機器轟鳴。承建方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項目部抽調團員青年組成“青年突擊隊”開展勞動競賽活動。“看著大橋經過自己的雙手正在從藍圖變成現實,心裡特別驕傲和自豪。”青年工長張興義說。

  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國慶假期接近尾聲,鐵路返程客流持續走高,主干公路交通流量上升明顯。各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交通流量變化,強化對主干道路、關鍵節點巡邏管控,加強宣傳提示和應急保障,全力保障廣大群眾返程交通安全。

  四川成都日均投入1.5萬名民輔警,加強景區、重要路段巡邏守護,強化大型活動安全監管,優化交通組織保障,全面推進保平安強服務各項工作。

  四川廣洪高速公路遂廣段沿線服務區裡,黨員突擊隊派出專人在服務區入口,提醒司乘人員做好自身防護、體溫檢測后掃碼通行。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客流重點方向加開、重聯動車組列車和普速旅客列車28列。柳州站對預售超過300人以上的車次提前制定細化客流組織措施。湛江站與公交公司協調聯動,加開湛江站往返主要風景區的公交班次。

  安徽合肥火車站人臉測溫識別系統投入使用,刷臉進站時同步進行測溫,節省進站時間。上海站攜手上海地鐵第一運營公司共同推出路地接續、“碼”上預約服務,滿足旅客服務需求。

  (綜合本報記者程煥、羅艾樺、王明峰、竇皓、曹玲娟、鄭壹、賀勇、龐革平、史自強、姜峰、劉新吾、王欣悅、劉志強、張天培、徐靖、沈文敏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7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