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四屆全運會亮點頻頻

競賽有突破 辦賽有創新

本報記者 李 碩 王 亮
2021年09月28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競賽有突破 辦賽有創新

經歷了精彩激烈的賽場角逐和豐富多彩的賽事活動,9月27日晚,第十四屆全運會在陝西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圓滿落幕。

來自31個省區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行業體協的1.2萬余名運動員參與角逐,第十四屆全運會競技比賽競爭激烈、精彩紛呈,為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鍛煉了隊伍、培養了人才。

本屆全運會獲得獎牌和名次的代表團數量較上屆大幅度增加,展現了新時代我國競技體育發展的新格局。賽場上也創造了一批好成績,名將新秀表現優異,彰顯了我國競技體育的傳承發展和不斷攀升的良好趨勢。

本屆全運會射擊、舉重等項目有9人1隊12次超12項世界紀錄,游泳、田徑項目1人1隊2次創2項亞洲紀錄,射擊、場地自行車、舉重、田徑、攀岩項目15人7隊24次創24項全國紀錄,舉重項目7人10次創10項全國青年紀錄。

本屆全運會上,開放辦賽效果彰顯,體教融合持續深入。以長沙雅禮中學高中籃球隊為班底的湖南隊獲得女子籃球19歲以下組亞軍,貴州輪跡自行車俱樂部隊勇奪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冠軍和季軍,進一步拓展了高水平運動員培養方式,調動起社會各方面發展競技體育的積極性。

在“全民全運、同心同行”辦賽目標的指引下,廣大群眾在全運會群眾體育項目賽場上展現了風採、切磋了技藝、增進了友誼,極大地激發了全民健身熱情,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夯實了體育強國的基石。國家體育總局和陝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全運惠民工程”。在“八百裡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上,各類健身場所和器材星羅棋布,成為貫通寶雞、咸陽、西安、渭南等地的“綠色健身飄帶”。

全運會組委會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群眾觀賽,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比賽面向觀眾售票。觀眾觀賽熱情高漲,田徑、游泳、乒乓球、籃球等項目出現了一票難求的景象。同時,本屆全運會賽風賽紀總體良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辦賽工作,實現了風清氣正的辦賽目標和辦一屆安全健康運動會的目標。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28日 第 1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