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內生光芒”在成都舉行

2021年09月25日1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論壇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何皖鈺攝
論壇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何皖鈺攝

人民網成都9月25日電 (何皖鈺)今天,由中國國際商會、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成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的2021年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在成都開幕。論壇以“內生光芒”為主題,匯聚了40余位重磅嘉賓,聚焦當下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門議題,討論在生機與挑戰共存、創新與奮斗並進的時代,女性如何激發內心力量、綻放光芒。

據悉,論壇下設多個熱點議題與版塊,探討“女性領導力的國際視角”“匠心紅利:消費在增長”“女性設計力量”“從全民健身看體育經濟”“為生命護航”“鄉村振興:希望的田野”“技術的信仰”“女性與可持續發展”“公益專場:消除宮頸癌,關愛她一生”等議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會長高燕表示,今年恰逢中國加入APEC三十周年。三十年來,經過中國與各成員的攜手努力,亞太地區已成為世界上貿易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2020年,APEC各經濟體共同通過《2040年亞太經合組織布特拉加亞願景》,進一步展現了亞太人民對以高質量增長帶動婦女事業發展的共同追求。去年,中國提出構建新發展格局,也為女性展現“內生光芒”提供了新舞台。亞太工商界呼吁應繼續增強性別包容度,在彌合數字性別鴻溝的同時,以教育引導、就業培訓、數字賦能等多種形式消除女性發展障礙,提高女性在經濟社會中的參與度,挖掘女性在商業社會中的領導才能,進而推動實現亞太地區共同繁榮的美好願望。

成都市委常委劉筱柳表示,天府之國優越的自然條件和悠久的文化歷史,塑造了尊重包容女性的文化基因。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婦女工作,積極推動婦女事業與經濟社會同步協調發展。在今年央視財經發布的《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2020-2021)》中,成都被評選為女性幸福感最高的城市。未來,成都將積極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繼續秉持“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為廣大女性同胞提供實現人生夢想的舞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