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林鄭月娥回應在川港人的期待

2021年09月24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鄭月娥回應在川港人的期待

希望在川港人積極為川港兩地合作建言獻策,助力兩地合作更上新台階

希望未來能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聯動推進青年就業工作,讓更多香港青年到內地、到西部地區發展

未來也將致力於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落地四川,吸引更多港青在川創業

9月23日下午,來川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和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成都接受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專訪。

“我是香港人,已經來四川發展22年了!”“希望未來兩地青年來往能更頻繁,讓兩地碰撞出新火花。”專訪中,林鄭月娥觀看了記者特別准備的視頻。視頻中,在川香港企業家、創業青年和大學生等在川港人代表,向林鄭月娥分享了他們的生活以及想說的話。

“我很感動!”林鄭月娥表示,十分高興地得知香港人在四川發展得好、融入得好,感謝四川給予香港人發展的機會與支持。對於視頻中在川港人代表提出的期待,林鄭月娥從三個方面給出回應。

林鄭月娥說,她注意到視頻中的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會長洪清農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因為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必須讓在內地的香港人繼續關注並參與香港發展。”林鄭月娥說,希望在川港人積極為川港兩地合作建言獻策,助力兩地合作更上新台階。

其次,林鄭月娥寄語在四川學習及生活的香港大學生,無論他們畢業后是選擇在四川發展或是回香港,都是很好的選擇,都能為國家發展獻力。林鄭月娥說,希望未來能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聯動推進青年就業工作,讓更多香港青年到內地、到西部地區發展。

“現在不少年輕人不僅打工還想當老板,四川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業地。”最后,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廣東省已有十余個粵港澳大灣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可為在內地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人才公寓等。“未來也將致力於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落地四川,吸引更多港青在川創業。”林鄭月娥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翔灃 付真卿)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