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成都高新綠道優跑第二站開跑

2021年09月25日13: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圖為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5日電 (王波)9月25日,2021年成都高新“YO氧綠道·樂RUN高新”綠道優跑賽事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園站正式開啟。約800名跑友齊聚賽道,用腳步丈量公園城市之美,用心跳與健康產業發展活力共振。

本次賽事由成都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辦,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和衛生健康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管委會承辦,成都生物城城市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協辦,中國工商銀行成都分行總冠名。賽事設置個人組、企業組、親子組,讓各類跑步健身愛好者都能積極參與到賽事中,感受運動樂趣。

開幕式上,一幅展現大美永安湖的畫軸徐徐展開,正式開啟了本站“公園城市健康跑”主題賽事。

發令槍響,跑友們將視線從畫軸轉到實景,從風箏廣場闊步出發,身臨其境感受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園的初秋景色。伴隨著樂隊的激情演奏,參賽者們沿著綠道奔跑,感受運動樂趣。一路上,生物城文化中心、跌水瀑布、空中飛廊、森林綠道、生態水池等特色景點,讓這次比賽的體驗更加豐富。

“我就在生物城工作,之前也有在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園參加過綠道優跑賽事,但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們在這裡能為健康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力,也能在這優良的生態中感受幸福生活,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這都是很棒的體驗。”參賽者張先生表示。

為讓參賽者們進一步體驗公園城市如畫之美,除了跑步競速項目,本次賽事還特別設置了“公園城市美如畫”作畫體驗區,邀請繪畫老師現場作畫,展現永安湖的魅力和參賽者們奔跑的生動場景。參賽者們也在賽后紛紛體驗起了面部彩繪、漫畫速寫等活動。圍繞“健康”主題,現場還設置了體能運動挑戰區,鼓勵參賽者們進行平板支撐、俯臥撐、跳繩三大項目PK賽,共同倡導健康、幸福的生活方式。在酣暢淋漓的運動過后,參賽者們還能到美食體驗區享用擔擔面、龍抄手、水果冰粉等美食。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高新綠道優跑賽事已進入第三個年頭,其以高品質的賽事服務、逐年升級的參賽體驗,成為成都高新區具有影響力的全民健身賽事品牌,受到廣大跑友的一致好評,推動該區營造濃厚的“崇尚運動”全民健身氛圍。

經統計,自2019年啟動以來,成都高新綠道優跑已成功開展系列活動10場,共吸引線上線下跑友10萬人次。據悉,作為落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要舉措,2021成都高新綠道優跑系列賽事活動還將舉行2場,希望更多健身愛好者們參與進來,共同營造“愛成都·迎大運”的濃厚氛圍,共建共享崇尚運動的生活新風尚,持續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