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疾控:中高風險地區增加 防疫不可鬆懈

2021年09月24日07:2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中高風險地區持續增加,防疫不可鬆懈!

國內本土疫情仍在繼續,中高風險地區持續增加,成都疾控提醒市民朋友,積極配合防疫工作,做好個人防護,共建抗疫屏障,共守健康家園。

1、從這些地區來(返)蓉需主動報備。近期廈門、泉州、哈爾濱等多地出現本土病例,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增加,市民朋友切不可放鬆警惕,特別提醒從這些地區來(返)蓉人員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具體管控措施詳見下表(表格來源:四川疾控)——

國內中高風險區來(返)川人員管理措施

2、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相關地區。鑒於當前疫情形勢,如非必要,建議不要前往黑龍江省、福建省等中高風險地區,或有病例報告的區域旅行及出差。確需前往的,請提前向所在社區和工作單位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

3、做好健康監測,不適主動就診。廣大市民朋友,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購藥,佩戴好口罩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就診途中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符合條件應盡快全程接種疫苗。請符合條件卻仍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朋友,盡快完成全程接種。(川觀新聞記者 魏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