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四川甘孜州大力發展生態旅游

朱虹
2021年09月25日06: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八美石林 。崔建蜀攝
八美石林 。崔建蜀攝

近年來,四川省甘孜州合理有序開發旅游資源,通過旅游業促進和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生態、文化、民生等多位一體的協調增長,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相互促進,為全力建設國際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甘孜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加強保護、有序開發、合理利用、可持續發展”的方針,堅守規劃、人口、土地、建設、生態“五條紅線”,嚴格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重點資源管理辦法(試行)》,對暫不具備開發條件的旅游資源先行提出具體的保護措施,待條件成熟后再行開發﹔對己開發的旅游資源,在加強保護的同時,著重提升內涵和產品品質,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甘孜州嚴格實行旅游資源開發退出機制,對取得旅游資源開發使用權的單位和個人按規劃要求約定開發建設時間,正確處理開發與保護的關系,確保了旅游資源得到有效利用和開發。

在維護好生態環境的前提下,甘孜州還結合森林、草原、溫泉、濕地、山地等生態旅游資源優勢,因地制宜開發類型多樣的生態旅游產品,大力培育休閑觀光、研學旅游、科考探險、康養度假等旅游產品,積極推進各類文化旅游品牌創建,著力推動產品提質升級。截至目前,甘孜州有1個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康巴文化(甘孜)生態保護實驗區,80個A級景區(5A景區2個、4A景區20個、3A景區58個)、1個國家級生態旅游示范區、3個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2個省級旅游度假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