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主題公園市場

2021年09月2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主題公園市場

隨著北京環球度假區、上海迪士尼相繼開園,國內主題公園游熱度攀升,全家人暢游主題公園成為節假日休閑度假的新選擇。市場機構預測,中國有望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主題公園市場。

目前,中國已形成主題公園三大區域板塊,包括以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為代表的京津冀區域,以上海迪士尼為代表的長三角區域,以長隆為代表的珠三角區域。記者獲悉,主題公園近幾年的發展持續升溫,尤其是在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有大大小小主題公園近3000個。

眾多國際主題公園巨頭品牌進駐,是否會對本土主題公園發展產生巨大沖擊?

“迪士尼主打動畫為基礎的童話溫馨風格,環球影城是關於電影主題的游樂園,歡樂谷則追求年輕時尚刺激。”北京歡樂谷相關負責人表示,差異化競爭帶來的是整個旅游市場蛋糕做大、各方共贏的結果。引人注目的是,在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歡樂谷客流比2019年同期增長近80%,營業收入增長近260%。

在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園后,不少業界人士擔心,歡樂谷客流量會受到明顯沖擊。對此,北京歡樂谷相關負責人表示:“歡迎環球影城,我們將迎接全新挑戰,打好中國牌、參加國際賽。”

“要看到上海迪士尼項目開園后,東方明珠、歡樂谷、野生動物園等項目的游客量不但沒有減少,還出現了增長,可見迪士尼項目帶動了整個區域旅游業的發展。”首旅集團董事長宋宇表示。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認為,北京環球度假區的引入對我國整個主題公園產業來說起到了促進作用。近年來,迪士尼、六旗、樂高、默林等品牌已經進入或有意向進駐中國,中國主題公園種類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但華僑城、長隆、華強方特、常州恐龍園等本土品牌同樣受到游客青睞。(記者 潘福達)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