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9個了!福島核電站又有5個核污水過濾器破損

2021年09月24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累計29個了!福島核電站又有5個核污水過濾器破損

  據日媒報道,東京電力公司21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用於過濾核污染水的“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中,又發現有5個過濾器發生破損。此前不久,東電曾宣布發現24個過濾器受損。

  據日本《東京新聞》報道,東京電力21日宣布,在福島第一核電站(位於福島縣大熊町、雙葉町)處理核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中,新確認防止放射性物質泄漏的5台過濾器受損。東京電力13日曾宣布發現25個過濾器中有24個發生破損。受損總數由此增加到29個。

  東電表示將繼續對全部設備進行檢查,但表示此事對核污染水的淨化處理沒有影響。此外,在一部分過濾器附近已經檢測到放射性污染,但東電宣稱,“沒有對外界造成影響”。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不斷,事實上,東電2年前已發現過破損問題,卻沒分析原因與提出對策,隻換新就繼續用。

  9月13日,東電在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會議上匯報了24個ALPS過濾器破損的事故。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13日批評稱,東電公司“管理存在極大問題”。委員伴信彥直言,“除過濾器破損問題外,最根本的是東電的態度。”對此,東電方面表示,必須對此事進行反省,將分析原因,討論根本性的對策。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