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空手道進入“后奧運”時期

項目有人氣 發展有底氣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21年09月2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晚,隨著名將龔莉在女子61公斤以上級決賽中奪冠,十四運會空手道項目的8枚金牌全部產生。

  本屆全運會,空手道項目因奧運選手龔莉、尹笑言參賽備受關注。澳門選手郭建恆在男子個人型的比賽中獲得銅牌,為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團贏得首枚全運獎牌。

  這是繼2017年在天津首秀之后,空手道第二次登上全運賽場。但在奧運舞台,這個項目的亮相卻有中斷的可能。截至目前,巴黎奧運會設項中尚無空手道的“席位”。對此,龔莉表示:“空手道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就算離開奧運舞台,相信項目也可以發展好。”

  北京隊教練余東表示,群眾參與提供了項目發展的底氣,也為競技層面的人才培養注入了更多信心。3天的全運會比賽,現場觀眾熱情始終不減,吶喊助威讓人感受到項目的影響力。據介紹,中國空手道協會去年舉辦了線上空手道型比賽,引發習練者廣泛參與,便捷的參賽方式也廣受好評。中國空手道協會主席管健民說:“一個項目的發展,就是既能在競技賽場取得金牌,又能讓更多人喜歡運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