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翠屏:開啟鄉村旅游創意新體驗

2021年09月23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旅游步行道。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旅游步行道。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李庄鎮安石村發布了以“逍遙游”為主題的生活藝術節活動,邀請游客們一起共享新農村美好生活。

“創造不凡節日體驗是安石村的目標,我們通過為安石注入新鮮的創意能量,向全國展示當今鄉村蓬勃發展的創意景致以及自由開放的文化包容力。”翠屏區某旅游公司執行總經理吳琪表示,“逍遙游”安石生活藝術節不僅是音樂鄉村游、復合藝術的呈現,也是傳統村落與新派生活方式的融合。

據悉,安石村將在10月1日-3日邀請國內多位獨立音樂人及青年音樂團體在村裡開展“小丘音樂會”和“安石逍遙游”音樂會﹔10月4日-5日,“安石有你構藝術”系列演出也將上演。屆時,還有安石首屆鳥類展覽、摸魚集市、摸魚大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今年3月,伴隨著翠屏區李庄鎮安石村“酒鄉漁美”鄉村振興示范項目的亮相,安石村也舉行了開村儀式,意味著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路徑已初步形成。此外,因安石村距離國家4A級景區李庄古鎮相隔僅6分鐘車程,加之其村落的建筑設計、美學元素與李庄形成呼應,該區域也成為宜賓中心城區周邊重要的鄉村旅游小群落。

翠屏區李庄鎮安石村黨支部書記帥能文介紹,該村希望通過稻漁共生、三產共融、人文共續的有機結合,打造具有產業深度融合、改革集成樣板、成效集中展示的現代鄉村新樣板。預計今年全村將實現集體經濟收入1000萬元、返鄉就業創業100人、帶動村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葉昌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