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國企助力 “世界第一跨”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完成鋼箱梁安裝

2021年09月2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目前大橋全部鋼箱梁安裝完畢。蜀道集團供圖
目前大橋全部鋼箱梁安裝完畢。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郭瑩)當地時間9月21日23時,由蜀道集團下屬四川路橋參與修建的“世界第一跨”——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鋼箱梁安裝工程最后1片梁段,在中土韓三國工程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安裝就位,大橋主體工程建設取得關鍵階段性進展。目前,該項目全部87段鋼箱梁已安裝完畢。

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跨越土耳其馬爾馬拉海西端的達達尼爾海峽,連接歐亞兩洲,為雙塔三跨懸索橋,雙向六車道,橋梁主跨長度為2023米,格裡玻魯側(歐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拉普塞基(亞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預制平行絲股主纜,分離式鋼箱梁主梁,總共87個安裝節段,每段標准長度48米,最大吊裝重量840噸,全橋鋼箱梁總長3563米,大橋建成后將超越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成為世界上主跨最長的橋梁。

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項目是蜀道集團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實踐,努力拓展海外市場,持續加大“走出去”力度的重要代表項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