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高山羊化身“天然銀行” 跑出致富加速度

2021年09月2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村民抱著小羊羔。古藺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村民抱著小羊羔。古藺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初秋,在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頭道河村山坡上,一群身型健碩的山羊大快朵頤地吃著路邊綠植,混合著趕羊人的吆喝聲,呈現出一派鄉間美、產業興、農人笑的和諧鄉村畫卷。

據了解,頭道河村養羊的歷史悠久,近年來,隨著養殖規模的逐漸擴大,當地形成了羊肉產供銷一條鏈服務,使得高山養羊產業成為“天然銀行”,年產值達到30多萬元。有著50年工齡的老羊倌邱世華就是靠養羊過上了好日子。據邱世華介紹,一隻羊最重可以長到200斤左右,年收益達十多萬元。

據悉,頭道河村採取錯時錯位控量的養殖模式,充分利用農作物秸稈來喂養,嚴守住生態保護紅線,持續落實草畜平衡制度。(何皖鈺 涂伊莎 蔡琳 陳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