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聚焦成都園林風景 133幅作品獲獎

2021年09月23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頒獎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王波)由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主辦,成都市公園城市園林綠化事業發展中心承辦的“公園城市薈 安居成都·影動生活” 城市園林綠化攝影征集活動頒獎儀式在成都植物園舉行。

本次攝影征集活動自7月6日啟動以來,受到廣大攝影愛好者和專業攝影師的關注,參賽作品對城綠相融、人城和諧的大美公園城市形態作了生動的詮釋。截至8月1日,共征集到專業組作品300余幅、手機組作品200余幅、行業組作品60余幅。經過初步篩選后,優秀作品入圍進入最后評選階段。

專業組和行業組作品經專家評審組封閉式評選產生,全民手機組通過微信線上投票通道評選產生,最終133幅作品獲得本次活動的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及活動特殊獎。

《坐山觀景》在專業組300余幅影像中脫穎而出,該作品的創作者向各位來賓分享了自己創作這幅作品時的心路歷程,他說:“攝影師並不是用相機(手機)對眼前美好的靜態或者動態物體進行一個直觀拍攝,而是要把拍攝角度、周邊環節襯托等因素均要考慮到,這樣拍出的照片才有生命力和傳播力,我要用圖片講好成都故事,把成都的公園城市之美用鏡頭呈現。”

據介紹,本次攝影征集活動以城市園林綠化為主題,核心圍繞“公園城市”的煙火氣、人情味展開。廣大市民踴躍投稿,用鏡頭記錄了自己眼中的“最美的成都”。

活動現場,還展出了50幅優秀攝影作品,內容涵蓋成都道路綠化、立體綠化、綠道、公園、街巷更新、剩余空間利用等景觀,向廣大市民展示了不同角度的成都,同時也展示出幸福美好的城市精神面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