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羊:特色的開學典禮

2021年09月01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准備升國旗。青羊區教育局供圖
准備升國旗。青羊區教育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今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指導,成都市教育局、德陽市教育局、眉山市教體局、資陽市教體局主辦的“感恩明志 逐夢復興”2021成德眉資中小學開學第一課直播活動在草堂小學西區分校分會場進行。

四地主辦“第一課”直播進校園

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四川省政協委員、四川交響樂團國家一級演員馬薇把音樂之美融入課堂,與草西六年級孩子共同演繹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在婉轉的旋律中,回顧黨的百年歷程,感恩新時代的奮進。

安全,是學校的第一生命線。青羊區教育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高文表示,“要把安全教育活動作為提高在校師學綜合素質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把安全教育活動抓緊、抓好、抓落實。”

在草堂小學西區分校,來自交警四分局、青羊區分局巡警防暴大隊、蘇坡派出所的警官為全體師生講解了禁毒、電信詐騙安全防范、交通安全等相關知識,並用一個個經典案例敲響了孩子們內心的警鐘。

現場師生積極參與互動,參觀了安全宣傳展板、毒品樣品、警用器械及裝備。

航空科技教育專家現場送祝願

9月1日上午8時30分,成都市成飛中學全體師生齊聚學校體育場,隆重舉行以“感恩奮進 逐夢復興”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

航空工業成飛老專家方錦星,“八一勛章”獲得者、中國空軍特級試飛員、空軍級試飛專家、空軍指揮學院原訓練部副部長李中華,中國空軍特級試飛員、原空軍試飛局副局長、“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梁萬俊,中國空軍特級試飛員宋奎等出席本次開學典禮。

在現場,成飛中學師生代表以情景劇的表演形式,圍繞著“立德樹人,五育並舉”的主題內容,將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勞育以及航空科技特色分別以不同的情景,生動形象地向觀眾展現該校師生在新時代教育背景下所收獲的豐碩育人成果。特別是演繹勞動教育時,該校班主任唐利春老師將勞動教育主題班會課搬上舞台,與孩子們共同行動,讓孩子們體驗勞動的幸福與快樂。在體育技能展示環節,劉斯達老師以一段驚艷的國標舞表演,贏得台下嘉賓與師生們的熱烈歡呼,余杰森老師攜手體育生們共同表現出共同運動的場景,將會場的氣氛推向高潮。美育場景的舞蹈《且吟春雨》表現出惟妙惟肖的古典舞蹈,展現出靈動之美。

在現場,成飛中學為4位該校特聘的航空科技教育專家頒發証書,專家們也借此機會回答來自學生代表的提問。

戰士們與師生一起升國旗

9月1日上午,在東城根街小學全體師生的期待中,揭開了以“追光吧,東娃!”為主題的秋季開學典禮的帷幕。

新學期,校園裡迎來了兩位新朋友:學校卡通吉祥物——熊貓“真真”“好好”,他們將會跟所有東娃一起成長,度過幸福童年。

書香古韻,濃墨重彩。舞蹈《簡·悅》用三兩隻竹簡、五六次搖曳,為全校師生描繪出如夢的篇章。

揚奧運精神,養健康體魄。在回顧和講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上中國健兒們奮力拼搏的故事過程中,孩子們深深體悟到體育精神,明白生命在於飛揚,在於每一次的全力以赴。(吳佳晶、張峻文、胡嘉)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