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洪雅普降暴雨 公安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2021年08月18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洪雅公安救助受災群眾。洪雅縣公安局供圖
洪雅公安救助受災群眾。洪雅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18日電(王凡)8月16日以來,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連續普降大到暴雨,河道水位上漲。洪雅縣公安局迅速行動,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洪雅公安通過加強與氣象、水利、民政等部門的聯系溝通,充分利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等途徑,及時發布當地治安、交通出行等安全預警提示。同時,積極會同應急、教育、衛健、文化旅游等部門,全面排查整改學校、醫院、建筑工地,特別是重點單位和旅游景區、車站碼頭等各類公共場所存在的安全隱患,與有關部門做好群眾、游客和重要物資、重點物品的疏散轉移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此外,洪雅公安交警全員上路,實行24小時值班備勤,全面加強交通指揮疏導,依法實施交通管制,分流過往車輛,保障運送傷員、搶險救災人員及裝備、物資車輛的優先通行,防止出現事故和擁堵。

針對強降雨期間,搶劫、詐騙、造謠、哄搶公私財物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洪雅公安始終保持110報警服務台時刻暢通,並全面部署督導汛期社會治安防控工作,尤其是強化對城市低窪地區以及防汛重點地段的巡邏密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