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啟動

2021年08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8月16日電  (記者原韜雄)16日上午,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火炬傳遞點火起跑儀式在陝西省西安市永寧門廣場舉行,100名火炬手完成首站的接力奔跑。

  為期28天的火炬傳遞在“殘健共融”理念下,首次將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的火炬傳遞合二為一,將於陝西省的14個站點舉行。

  在16日的點火起跑儀式上,兩名志願者相互配合,把從革命聖地延安寶塔山採集而來的聖火伸向火種盆,火焰瞬間熊熊燃起。隨后,兩屆奧運會冠軍秦凱來到巍巍古城牆下,接過名為“旗幟”的火炬,高高擎起,開始第一棒約50米的奔跑。一棒又一棒的火炬手激揚奮進,完成本站約5.3公裡的接力。共有3名殘疾人火炬手參加本站傳遞。

  火炬傳遞的下一站將於18日上午在陝西省渭南市市區舉行。聖火將在9月12日的最后一站傳遞活動上進入本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主會場——西安奧體中心,並分別於9月15日的十四運會開幕式和10月22日的殘特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塔。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7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