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明確了!四川暫不調整秋季學期開學時間

2021年08月14日08:32 | 來源:四川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明確了!四川暫不調整秋季學期開學時間

  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印發《四川省學校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的通知,明確暫不調整2021年學校秋季學期開學時間安排。

  《方案》要求,中小學校、中職學校、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開學時間由市(州)、縣(市、區)教育主管部門統籌高校按照既定校歷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2021級新生按照學校通知的報到時間報到。

  《方案》還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門須在開學前一周將轄區學校開學安排報教育廳備案﹔各高校須“一校一案”制定秋季學期開學工作方案和疫情應急處置預案,並於開學前一周報教育廳備案。若國內、省內疫情發生重大變化,四川將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及時做出調整並進行全省統一調度。

  秋季開學時間臨近,校園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但當前,境外疫情仍在高位運行,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染性增強,國內本土疫情輸入風險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更加細致到位。

  鑒於當前國內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和學校師生量大面廣、流動性強、聚集度高等特點,四川省堅持提前謀劃,始終堅持把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循“學校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應急預案和演練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的總體原則,縝密細致做好學校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確保秋季學期師生的健康、教學的秩序和校園的安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