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取外賣就像取快遞 你接受嗎?

2021年08月17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取外賣就像取快遞你接受嗎

  《關於推廣餐飲外賣無接觸取餐櫃服務的緊急通知》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加強餐飲服務環節的疫情防控、有效減少人員接觸和聚集的好辦法,同時也能減輕外賣小哥搶時間送餐的壓力。但也有人認為,外賣就是“懶人經濟”,送到取餐櫃還不如直接出去吃飯。

  網友:要下樓實在不情願,食物串味了咋辦?

  “外賣的靈魂就是送到家門口,不送到家門口送到取餐櫃,還叫‘外賣’嗎?”“我家小區門口各種各樣的美食應有盡有,叫外賣就是不想換衣服,如果要自己下樓拿,那還不如直接在外面吃更爽!”對於外賣取餐櫃的使用,網友“我叫小開心”表達了這樣的觀點,引來不少贊同聲。有網友表示:“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更不想下樓了,還不如自己在家隨便煮點吃的。”

  網名為“一個質朴的熱心網友”則表示,四川的朋友其實習慣了就好,自己作為常年工作生活在深圳的辦公一族,早就習慣了外賣取餐櫃模式,“深圳這邊寫字樓一般是用取餐櫃,很方便,提前點餐提前下去拿,避開高峰就行,很好用。”網友“ddf豐”說:“這不都是為了保証大家安全、防止疫情擴散嗎?同時還能保護家裡隱私,支持!”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反映:實際碰到的問題不少。“要是同一個櫃子裡,上個人的外賣是螺螄粉,下個人的外賣是炸雞,味道重的食物串味了咋辦?”“要是去櫃子裡拿的時候發現湯洒了怎麼及時溝通?”還有網友稱遇到過取餐櫃突然壞了,取不出外賣的惱人情況。

  外賣騎手:一單節省八九分鐘,太方便了

  8月16日11至12時,記者在成都一處寫字樓的外賣取餐櫃看到,前來送餐的外賣小哥絡繹不絕。一位外賣小哥來到這台櫃機前,用手機掃了餐櫃上的二維碼,櫃門自動打開。他將外賣放入櫃子、電話通知顧客后,便轉身離開。幾分鐘后,顧客下樓取餐,隻需微信掃碼,就拿到了自己的外賣。

  “對我們來說肯定是太方便了。”一位外賣小哥表示,以該寫字樓為例,送餐高峰期,光是等電梯、坐電梯上下樓,至少都要10分鐘。現在用取餐櫃,一分鐘左右就完成了投遞。

  美團外賣取餐櫃業務組華西大區負責人孔令軍介紹,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美團外賣不斷迭代無接觸配送服務標准,陸續在全國市場投入外賣智能取餐櫃、出餐櫃,根據各方反饋,總體來說還是不錯。“如果符合上門條件的情況我們還是優先會給用戶送上門,但很多辦公區域和疫情防控需求大的地區,考慮到安全第一,還是會推薦使用取餐櫃。這是一種新的體驗,隨著取餐習慣的逐步改善,會發現取餐櫃的效率總體會更高一些。”孔令軍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