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隔離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四川省疾控告訴您

2021年08月13日09:3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家隔離應該這樣做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四川省多地相繼出現本土病例,根據防疫政策,有些市民需要進行居家隔離,那麼,隔離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對此,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家隔離技術規范》,詳細介紹了居家隔離應該這樣做。

配合隔離 居家隔離期間,要積極主動配合社區人員管理,避免外出。如需外出就醫,應先經社區管理人員同意后,方能到定點醫院就醫,就醫時要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單獨居住 居家隔離時最好選擇相對獨立、通風良好、有獨立衛生間的房間單獨居住,活動區域應盡可能限制在隔離房間,盡量避免與其他成員接觸,如需接觸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避免與家人共同用餐。

健康監測 每天早晚應開展體溫和症狀自我監測,及時上報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腹瀉等症狀,應立即上報居家隔離管理人員,配合相關部門落實防控措施。

開窗通風 隔離房間房門應保持關閉狀態,房間內加強開窗通風,建議每天早晚開窗通風不少於2次,每次通風時間不少於30分鐘。

清潔消毒 居家隔離期間還應注意環境的清潔與消毒。毛巾、餐具等物品可採用煮沸或蒸汽熏蒸,持續30分鐘。衛生間要加強通風換氣,獨立衛生間每天消毒一次,共用衛生間用后立即消毒,馬桶沖水時先關上坐便器蓋子。便池及周圍可用有效氯1000mg/L的含氯消毒劑擦拭消毒,作用30分鐘,清水擦淨。隔離對象用過的紙巾、口罩及其他生活垃圾應單獨存放,每天清理,清理前用含有效氯1000mg/L的消毒劑噴洒至完全濕潤后扎緊塑料口袋。

健康生活 居家隔離期間應注意合理膳食、適量運動和充足睡眠,保持健康心態。(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