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錦江啟動12至17歲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場

2021年08月08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8日電 8月7日,成都市錦江區啟動12至17歲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場。本次專場為期兩天,涉及該區11個學校的初高中學生。

錦江區沙河街道新冠疫苗接種點是成都七中育才學校學生疫苗接種專場。同學們在家長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排隊。在完成亮健康碼、測體溫等系列防疫程序后,有序排隊進入接種點,登記、預檢、接種、留觀、打印憑証,整個流程大概30至50分鐘。

學生周小筱接種完疫苗后表示,疫苗接種可以提升自身對病毒的免疫力,接下來會更安心學習。“帶孩子來打疫苗,主要是接種了(疫苗)會降低重症感染率。”周小筱媽媽表示,雖然孩子相對大人接種程序要多一點,但是學校老師已經反復告知相關注意事項,大家都准備好了所需証件,分時段來接種,整個流程很快。

“接種疫苗后除了手臂有點酸之外,沒有不適感。”在留觀室留觀的學生彭佳表示,已經不是第一次接種疫苗,之前也接種過其它疫苗,所以不害怕,而且學校提前下發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相關注意事項的文件,在來接種疫苗前已經很清楚了。“整個過程很神速,每個環節都有人確認。”同樣在留觀室的學生張顥曦表示,對這次接種的流程比較滿意,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接種疫苗,能夠降低感染,既是對本人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

錦江區沙河街道民生服務辦主任高嵩表示,在接到學生接種任務后,沙河街道民生服務辦積極與學校進行對接,告知學校接種點的基本情況,學校合理分配學生人流量,避免了人員聚集。(王凡、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