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零容忍 瀘州已關閉整改34家醫療機構

2021年08月05日10:13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零容忍 瀘州已關閉整改34家醫療機構

8月5日,記者從瀘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為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對醫療機構堅持“零容忍”,截至8月4日,已關閉整改34家醫療機構,實施行政處罰9家。

截至8月4日下午6時,瀘州全市共出動監督執法人員618人次,對全市602家疫情防控重點單位和場所進行監督檢查,其中醫療衛生機構437家、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23家,公共場所142家,共發現問題450條次,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210份,累計印發檢查通報7期,關閉整改34家醫療機構,實施行政處罰9家。

在檢查中,督查組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立即現場反饋和指導,對被檢單位均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台賬,對發現的共性、突出問題及時發文通報,舉一反三。

記者梳理關閉整改名單發現,有美嬰兒婦產醫院這樣為市民所知的機構,也有部分村衛生室。

據悉,這些關閉整改醫療機構存在接診患者未掃場所碼,未詢問流行病學史等問題,也存在場所不合格等問題。

下一步,瀘州將以督導落實預檢分診、首問負責、院感防控等為重點,繼續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組織開展專項督查,全面排查隱患漏洞,督促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以監督實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開展。

附>>>關閉整改名單

江陽區2家:江陽區方山鎮臨江村衛生室、江陽區方山鎮雲峰村衛生室

龍馬潭區10家:美嬰兒婦產醫院、瀘州市龍馬潭福生堂中醫診所、龍馬潭區石洞街道岳坡社區第3村衛生室、李宗明診所、龍馬潭區雙加鎮大沖頭村王德容衛生計生服務站、香林堂診所、康樂中醫診所、陳廷芬診所、瀘州龍馬潭濟康診所、龍馬潭區雙加鎮大沖頭村第4村衛生室

納溪區9家:納溪區天仙鎮清涼村冒文鬆衛生室、納溪區天仙鎮雙新村李蘭衛生室、納溪區天仙鎮清涼村張安亮衛生室、納溪區天仙鎮雪龍村程明江衛生室、納溪區天仙鎮雙新村唐曉武衛生室、納溪區天仙鎮清涼村韓小彬衛生室、納溪區永寧街道紫陽村伍春梅衛生室、納溪和善診所、納溪區永寧街道先農村余春來衛生室

合江縣2家:合江同康診所、合江丁家巷康園診所

敘永縣5家:敘永王浮英診所、葛思濤診所、敘永成明口腔診所、羅永祥診所、觀興鎮海水村衛生計生服務站

古藺縣6家:康敏診所、萬小紅診所、古藺忠誠中醫綜合診所、古藺敖祖剛中醫綜合診所、永樂街道簡陽村第二村衛生室、大寨鄉百米村第一村衛生室(楊春霞 記者 盧廣)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