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300萬、30萬補助等你來領!2021年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申報開始了!

2021年07月31日16:0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300萬、30萬補助等你來領!2021年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申報開始了!

  7月29日,2021年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以下簡稱“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以下簡稱“工作室”)申報工作正式啟動,旨在進一步強化四川省高水平技能人才培養平台建設,按照“條件優先、服務產業、合理布局、適當傾斜”的工作思路,優先支持符合四川省重點產業布局的平台項目,實現技能人才培養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的有機結合,打造創新型、實用型技能人才隊伍,為四川省“十四五”規劃開好局和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保障。

  據悉,2021年度擬建設10個省級基地項目和10個省級工作室項目。在基地建設方面,將重點考察申報單位的管理能力、培訓能力、師資隊伍和校企合作等情況﹔在工作室建設方面,應當由全省某一行業(領域)技能拔尖、技藝精湛並具有較強創新創造能力和社會影響力的高技能人才擔任領辦人,並組建3-15人的專家團隊,可分別可依托企業、公共職業技能實訓基地或職業院校建立工作室。

  本次申報本著“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將有序推進公告通知、項目申報、材料初審、材料復核、項目評審、項目公示及發文公布等7個主要工作環節,依托申報單位、市(州)人社部門和財政部門、評審專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和財政廳等省級有關部門共同對評審材料和評審工作予以把關和監督,為評選出真正具有代表性、創新性、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基地和工作室提供有效保障。

  對確定為省級基地項目和省級工作室項目的,分別按照300萬元/個和30萬元/個的標准給予一次性補貼。項目實施后,以5年為一周期,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有關省級部門檢查評估,對管理規范、資金使用安全、建設成效顯著的項目單位,可重復申報同一層級建設項目以爭取獲得持續支持。

  2021年基地和工作室項目申報截止時間為9月10日,擬申報單位可向所屬市(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和財政局或省級主管部門進行咨詢和申報。如遇特殊情況,也可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職業能力建設處咨詢,聯系電話:028-86110567,86138312。(王昱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