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瀘州新增1例確診病例 系當地無症狀感染者密接者

2021年07月31日07: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31日電(王波)7月30日晚,四川省瀘州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布會通報,當日,瀘州市江陽區在已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現存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介紹,新增確診病例白某,女,43歲,江蘇省宜興市人,現在瀘州市某企業工作,系瀘州市7月25日被臨床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陳某的密切接觸者。自7月25日起,該病例被集中隔離,截至7月29日,該病例共進行了4次核酸檢測,前3次均為陰性,第4次為陽性。

7月24日9:30,白某搭乘廈門航空MF8857航班從上海返回瀘州,12:10抵達瀘州﹔12:20,乘車前往瀘州市人民醫院(沙茜院區)進行新冠病毒快檢篩查,結果為陰性﹔16:40,乘私家車前往公司(江陽區黃艤鎮裕興路)上班﹔20:00左右,在同一地點公司宿舍休息。

7月25日凌晨3:00,白某被通知流行病學調查,被轉運至江陽區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同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7月27日,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7月28日,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7月29日下午,白某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7月30日凌晨1:03,被瀘州市人民醫院臨床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遂被瀘州市傳染病醫院收治﹔17:19,經省市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聯合會診,訂正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7月29日下午,白某初篩陽性后,瀘州市立即抽調流調隊伍開展流調,對白某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觸者開展追蹤排查。

截至7月30日16時,排查到白某的密切接觸者189人(其中177人系與無症狀感染者陳某共同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2人,均已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和核酸採樣,已完成核酸檢測180份,結果均為陰性,其余正檢測中。全市累計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1259人,本地1136人已集中隔離,外地123人已橫傳協查。

瀘州市已對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觸者以及活動過的場所進行全覆蓋核酸檢測和環境物品消殺。根據排查出的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對判定的疫點已在第一時間落實了封閉隔離、終末消毒和全員核酸檢測等措施。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