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旅行寶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加強出行安全防護

2021年07月30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加強出行安全防護

  針對近期國內多地出現疫情,且處於防汛關鍵時期,文化和旅游部29日發布安全提示,提醒游客加強個人防護,健康安全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應避免麻痺心理,積極配合疫苗接種,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

  游客應自覺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避免扎堆。

  同時,應及時關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氣情況,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根據天氣狀況及時調整行程。旅游出行時,防范山體滑坡、落石、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謹慎參與劃船、漂流等涉水活動。(新華社記者余俊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