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武侯區:生活美學為市民幸福感加碼

2021年07月29日12:5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成都武侯區以打造河道兩側生態環境為重點、以提升公園城市品質為標志的“宜居水岸”一期工程,已於近日全面建成並對外開放。

“宜居水岸”在沿河區域打造生態景觀小品、在重要節點設計建設“蜀宮琴台、江安草堂、水文化藝術牆”等體現武侯特色的文旅設施10余處,實現“出門看景,開門見綠,騎行散步,親水賞花”的成都生活美學走入市民生活﹔探索推出“社區微旅游”,有效串聯起社區的歷史人文、生活方式和文娛場景,將為市民、游客感受天府文化之魅、城市生活之美提供更多機會。

近年來,武侯區高標准打造的大悅城、來福士等品質商圈,音樂大道等特色街區,天府音樂文化長廊、智慧音樂旅游服務中心、玉林東路活力社區等文旅消費新場景廣受消費者青睞﹔高品質構建的一環路市井生活圈消費環線,高質量發展首店經濟、小店經濟、夜間經濟等消費業態廣得消費者好評。

夜游錦江再起航,武侯區重現“花重錦官”之美,梵木FLYing國際文創公園入選全市示范性消費場景,花龍門社區鄰裡中心獲評全市特色消費新場景,成都音樂坊正在申報全國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作為成都大運會賽事重要舉辦地,武侯區堅持“謀賽營城、興業惠民”理念,高標准推進場館改造,高質量完成賽事籌辦,在川大華西校區柔道場館、川大望江校區跆拳道場館、成都體院藝術體操場館,先后舉辦了第23屆中國大學生籃球一級聯賽(女子24強賽)、2021年中國大學生藝術體操錦標賽等測試賽。同時,武侯區加大品牌賽事供給,引進了中國圍棋甲級聯賽、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舉辦全國女子曲棍球錦標賽、2021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等國際國內賽事。

據介紹,2020年9月,武侯區獲評“天府旅游名縣”。2020年全區共接待國內外游客2205.31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83.12%,實現旅游總收入253.95億元,恢復到2019年92.53%﹔成功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進一步強化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和成都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的武侯擔當。(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周洪雙 通訊員陳晨)

來源:光明日報客戶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