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府旅游名縣巡禮”正當時 成都武侯區推出4條暑期旅游線路

2021年07月29日12: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7月24日,四川省“天府旅游名縣巡禮”集中宣傳報道活動來到武侯區,27家中央、省、市主流媒體,通過實地採訪和交流發布的形式,“檢閱”了武侯區在“天府旅游名縣”建設一年來的重大舉措、重點工作、重要成果。

在“天府旅游名縣巡禮”集中宣傳報道活動·成都市武侯區新聞發布會上,武侯發布了4條暑期旅游線路。

第一條線路:人文武侯文博研學游。

從全國重點文博單位、天府文脈的承載地望江公園出發,途徑四川大學博物館群,行走在“一條街就是一座博物館”的大學路,閱讀華西壩歷史,再經尋味耍都文化廣場,最后達到武侯祠·錦裡,參觀《大三國志展》,品非遺美食,觀皮影戲,聽一場川劇,讓人實地感受“三國聖地”的無盡風採,充分感受武侯的人文之美。

第二條線路:煙火武侯市井一環夜游之旅。

打卡玉林路小酒館,駐留音樂房子,邂逅玉林愛轉角,游歷九眼橋酒吧一條街,點一杯酒,聽一首歌,越夜越美,市井一環“圈”出了煙火成都的獨特魅力。人間煙火味,最撫凡人心。來武侯,感受一次像成都人那樣生活吧。

第三條線路:芙蓉花開天府綠道親子游。

在“出門看景,開門見綠,騎行散步,親水賞花”的宜居水岸泡一杯茶,游覽蜀宮琴台感受“國能、國學、國美、國樂”之美,體驗綠道上的沉浸式文化場景。順著天府綠道繼續前行,將來到水韻天府,這裡有孩子的最愛,國安教育營地、大國科技夢場、匠心智造工坊、抗壓舒解空間、時尚體育時分五大實踐功能區,為孩子開辟一方快樂成長、全面發展的新天地。繼續前行,將來到全球芙蓉品種最全的天府芙蓉園,這裡不僅有芙蓉花海,四季時令花卉也是你拍照、打卡的好去處。最后,你走累了,可以到濃園藝術村,看看書畫展、體驗藝墅民俗。

第四條線路:漫游武侯樂享音樂之旅。

到西部最大的成都城市音樂廳欣賞一場音樂會、看一場舞劇﹔到黑膠廣場、在音樂大道和街頭藝人合鳴共舞、不期而遇﹔到錦江河畔音樂廣場看夜游錦江,一起放歌錦江體驗“全民歡唱”,探尋九眼橋的夜色之美。漫步在音樂坊,處處都能讓人感受音樂的魅力。(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粟新林 武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