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11個生態公園今年建成 德陽旌陽區群眾居家入畫圖

2021年07月27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漓江橋頭街頭公園完工。這是旌陽區繼成功打造金螺灣生態公園后,以公園城市理念引領城市更新的又一務實之舉。截至目前,旌陽區實施的11個街頭公園建設項目,有6個已完工,剩余項目也將於今年年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據悉,11個生態公園的建設源自德陽市委八屆十二次全會關於“加快建設公園城市,重點要加快城市雙修”的戰略部署,旌陽區則以唱響“雙城”、融入“主干”為抓手,突出生態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提出打造踐行新發展理念的現代公園城市示范區。漓江橋頭街頭公園、金螺湖生態公園正是打造現代公園城市的著力點。

今年2月,經過幾個月緊鑼密鼓的施工,金螺灣生態公園正式開園迎客。公園總佔地面積850畝,近57萬平方米。作為目前德陽市區最大的生態公園,它採用全時、全齡、全民的建設理念,24小時可為市民呈現不同景觀,並有一個2000多平方米的水上舞台,配以柔性堤岸,讓市民可以欣賞水景表演、安全戲水。

如今,漓江橋頭街頭公園完工,市民推窗見綠、出門見景、四季見花,旌陽區也離“公園入城”的目標更近了一步。

金螺灣生態公園。旌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金螺湖公園和漓江橋頭街頭公園同屬旌陽區“中心公園+社區公園+口袋公園”的三級公園體系——即以綿遠河和景觀中軸帶作為中心公園,在旌北新區以翡翠綠帶作為社區公園,在老城區結合舊城改造增加社區公園。

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聚力人居環境改善和新發展理念引領城市更新,旌陽區今年對210個老舊小區進行了改造,以推進社區公園“送綠到家”工作。

生態公園建設持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繼續深入,旌陽區離“公園入城、送綠到家”的目標越來越近。如今在旌城街頭,綠地、街頭公園星羅棋布,“路在綠中、房在園中、城在林中、人在景中”正一步步變為現實。

市民漫步在金螺灣生態公園內。旌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居更佳、業更興﹔地更綠、城更美。走進旌城,人們會深深感受到,這座城市的前進姿態勇毅篤行,這座城市的奮斗姿態永不懈怠。(劉海天、實習生肖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