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雲講堂
《黨啊親愛的媽媽》播出后在成都雙流產生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12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黨課現場。雙流區委組織部供圖
黨課現場。雙流區委組織部供圖

近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組織部、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人民日報社四川分社等單位與成都市雙流區委組織部聯合推出的“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第4講——《黨啊親愛的媽媽》在“蓉城先鋒”、雙流電視台以及雙流新媒體等媒體播出后,在雙流區產生強烈反響。

據悉,本期主題黨課——《黨啊親愛的媽媽》依次分為“聽、講、談、唱”四個環節,邀請音樂專家、黨史專家深入挖掘、解讀歌曲背后的黨史故事、政治意義。除此之外,主題黨課與“三線建設”相結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了“三線建設”時期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三代“川齒人”也分別從“實干”“傳承”“擔當”三個角度講述了“三線精神”的代代相傳、接續奮斗的感人故事。

“‘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形式新穎、內涵豐富,讓我思想上受到了洗禮,靈魂上受到了觸動。”在觀看黨課視頻后,雙流生態環境局的一位年輕黨員羅亞杰說,片中“川齒人”所展現的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的“三線精神”將激勵和感召他不斷前行。

“‘三線建設’是我國歷史上一次規模空前的重大經濟建設,400萬工人、干部、知識分子、解放軍官兵和成千萬人次的民工,打起背包,跋山涉水,來到祖國大西南、大西北的深山峽谷,用艱辛、血汗和生命,建起了1100多個大中型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和大專院校。”在黨課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丁小珊深入講述了“三線建設”的時代背景、奮斗場景和取得的偉大成就。

看完“三線建設”的故事,蓮花社區黨員張琪說:“我的父親就是一名‘三線’建設者。1964年,父親響應祖國號召,帶著隻有3歲的我,從天津來到四川齒輪廠,一干就是一輩子。而今,父親走了,但‘三線精神’卻一直激勵著我前行。”

家住雙流區東升街道正通路居民何慶看了主題黨課后感觸頗深,在她的帶動下,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也在手機上觀看了主題黨課視頻。她說:“讓兒子了解和讀懂這一段歷史,引導他學習上一輩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奮斗精神,會對他的成長帶來很大的幫助。”

據了解,“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以“百年百歌百黨課”為主線,精選建黨百年來的主旋律歌曲,深入挖掘其時代背景和黨史內涵,通過將音樂與黨課有機融合,詮釋黨的初心使命、再現黨的奮斗歷程、贊頌黨的輝煌業績,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站位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服務新格局。(雙流區委組織部、雙流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