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鬆潘縣:紅色場館上黨課

【查看原圖】
聽講解員講黨史。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聽講解員講黨史。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02日16:07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4月1日,阿壩州鬆潘縣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全體黨員干部在該縣的歷史文化展覽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位黨員干部一起參觀了“紅色文化廳”、“歷史文化廳”和“5.12災后重建館”,並聆聽了縣委宣傳部黨支部書記講述的《塔坪山戰斗的意義》主題黨課。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鬆潘縣積極探索“現場教學+”新模式,組織全縣151個縣級機關黨支部的300余名黨員到塔坪山戰斗遺址開展“緬懷先烈踐初心”活動。全縣17個鄉(鎮)、122個村(社區)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黨員志願服務隊和農牧民群眾1000余人,到革命遺址圍繞“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紅軍長征在鬆潘”“挖野菜,憶苦思甜”等主題開展活動。

鬆潘縣結合本地實際,挖掘用好塔坪山戰斗遺址、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沙窩會議”和“毛兒蓋會議”遺址等紅色資源,開展“微黨課”,打造“微景觀”,以豐富的內容和互動的形式,鮮活生動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讓廣大黨員干部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谷運花)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