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消費新場景新鮮出爐 解鎖在成都運動的百種可能

【查看原圖】

發布會現場。記者宋豪新攝

近年來,四川成都提出場景營城理念,並將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作為場景營城的核心舉措。隨著打造“三城三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步伐加快,成都體育產業得到了優渥的創新發展土壤。順應場景營城的發展策略,各類體育消費新場景迅速破土並呈茂林深篁之勢。2020年8月,成都成功入選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體育產業已成為成都城市經濟增長的全新澎湃動能。

為進一步推動賽事名城建設,指導區(市)縣充分發揮體育市場主體作用,多維度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以滿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需求,3月30日,成都市體育局在西村藝術空間舉行了“運動成都100+·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發布會,對成都各類體育消費新場景進行了生動、集中的展示。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所謂體育消費新場景,是指以特定場地、設施設備為依托,以賽事活動、健身休閑等體育服務為核心,以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為特色,滿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體育需求,激發城市體育消費活力的場景。

活動中,主辦方發布了“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100+”榜單。榜單共分為城市公園、工廠文創、戶外營地、全民健身、美麗鄉村、旅游景區、商業中心、訓練基地8大類型共計110個成都體育消費類場景,一張同名主題地圖也作為此次的配套內容重磅出爐,生動詮釋了“在成都運動的百種可能” 。

重磅發布

生動演繹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平江在發布會上致辭,他表示:近年來,成都始終致力於體育產業發展,秉持場景營城理念,從滿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需求出發,多維度打造了一批體育消費新場景。這些場景,以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和高質量的軟硬件服務,助推著成都體育消費的更新與迭代,激發著城市體育消費活力。希望通過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讓更多企業看到成都的發展潛力,讓運動成為成都最前沿、最靚麗的城市名片,讓“像成都人那樣生活”更具時代魅力。

隨后王平江與成都市政協副主席韓軼、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卿尚霖、市體育局局長熊艷等一同按下啟動裝置,正式發布“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榜單,並為評選出的8種體育消費場景類型的商家代表進行了授牌。

與授牌環節交叉進行的,是精彩的點位路演環節。來自浪速賽艇俱樂部和都江堰魚嘴滑翔基地的點位代表,結合自身經驗,用實際案例向來賓們闡釋、解讀體育消費新場景的意義。

在點位代表的分享之外,發布會還邀請到來自瀟游科技、沸徹科技、陸道原鄉、角角科技的4位體育企業代表,圍繞著“體育+科技=?”的議題,結合自己企業遇到的具體案例進行闡述,讓在場嘉賓更為真實、具象地感受到了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的另一重“新”。

地圖出爐

解鎖成都運動的百種可能

以“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運動100+”榜單為藍本,發布會還推出了一張“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地圖”。這張匯編了百余個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的地圖,將成為“在成都運動的百種可能” 重要打開方式之一。

據天府生活美學平台YOU成都的項目負責人介紹,點擊進入該地圖中的任何一個推薦點位,都可以看到關於該點位的具體文字介紹和精美圖片﹔根據地圖頁面的活動功能和導航功能,使用者還能一鍵導航,直達現場線下體驗體育活動。

以“城市公園”類型為例,使用者可以在其中看到麓客島這樣的城市公園、府河攝影公園這這樣的健身休閑公園,同時還有魯家灘運動公園這樣的全民健身型休閑公園。

每一個推薦點位都能給參與者帶來滿滿驚喜:比如錦江綠道江灘公園,人們一般都會去這裡體驗那片全川最大的沙灘排球場,沙灘面積達6200㎡,有5個標准沙灘排球場和1個非標准沙灘排球練習場。但是,除了沙灘排球,在江灘公園,你還會邂逅一個3000㎡的無邊泳池和一個3D立體碗巢滑板運動場。沙灘、泳池、滑板場,錦江綠道江灘公園用潮酷的運動重新定義了屬於“城市公園”的體育消費新場景。在這裡,揮汗如雨才是逛公園的正確姿勢,動起來才是最時髦的生活態度。

像江灘公園這樣優質的體育消費新場景推薦點位還有許多,手機打開“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地圖”即可查看。

發布會現場。

地標打卡

掀起世界賽事名城新風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發布會的舉辦現場西村大院,也是推薦的體育消費新場景地標之一。

西村由著名建筑師劉家琨設計,由成都體投集團運營,是一個以新文創體育產業為主體、文體旅商融合發展的現代都市產業園。園區的中庭綠蔭球場是成都首批“示范性球場”,由皇家貝裡斯足球俱樂部主營﹔中庭四周一條架空的環形跑道,是成都最受歡迎的慢跑跑道之一。絕佳的立體運動空間帶來的運動體驗,使得西村入選此次的體育消費新場景榜單。

結合西村藝術空間的工業風與成都運動的科技感,主辦方還在發布會現場設置了裝置打卡區、陳列展示區和互動體驗區,到場嘉賓可以在這裡進行沉浸式體驗,就地打開在成都運動的新可能:

首先,在發布會入場處的裝置打卡區,到場嘉賓可以看到由滑雪板、皮劃艇這類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體育運動項目裝備設計而成的打卡裝置。

其次,在互動體驗區,邀請了T-GOLF、沸徹科技、角角科技、英派斯健身4個代表點位的商家,通過圖文資料、互動運動裝置等形式,微型還原了“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現場來賓還可以在這裡體驗室內射箭、室內高爾夫、健身魔鏡、跑步機、智能沙袋等新潮的運動項目。

除了裝置打卡和沉浸式互動體驗,發布會現場還特別設置了陳列展示區。勁浪金開運動中心、老車迷俱樂部、寶馬騎行公園、339卡丁熊貓卡丁車館、成都市航空模型航海模型運動學校等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的代表點位,紛紛在現場展出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陳列展示區內最吸引現場觀眾眼球的,還屬兩場充分突顯體育消費新場景、新潮運動文化特制的展覽:一個用不同款式的潮鞋和體育運動的周邊產品打造了一座小型的“微山展”﹔一個用平衡車、自行車、BMW摩托車、卡丁車的汽車真車以及航模,拼貼出一場公路車展和一場航道造型展。主辦方從兩個細小的切口,呈現出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的豐富性。

近年來,隨著國際性體育賽事在成都接連舉辦,城市不斷自我升級,也不斷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成都。隨之而來的,是體育運動正在深入這座城市的肌理,成為大量成都人主動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此次“成都體育消費新場景100+”榜單的發布,也是成都在堅持“謀賽”“營城”“興業”“惠民”相結合原則的同時,積極為市民提供豐富多樣的體育消費選擇。

后續,主辦方還將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號召在體育消費方面的知名KOL與KOC,循著“成都體育新場景地圖”到這些推薦點位進行打卡互動,吸引更多成都人到這些體育消費新場景中體驗起來、運動起來。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01日10:49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