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筠連縣:石頭縫裡的春風十裡

【查看原圖】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早春時節,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騰達鎮春風村,樹樹李花迎風怒放,花團錦簇,石頭縫裡的奇景引得各地游客紛至沓來。

石漠花海。鄭樂攝

航拍春風村李花。鄭樂攝

春風村屬於典型的卡斯特地貌,以石灰石為主,土壤貧瘠、土地石漠化是當地的主要特征。為了脫貧致富,讓春風村變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當地村民肩挑背扛將泥土運上石山,在石頭縫裡栽種李子樹,因此種出了石頭縫裡開花的奇景。

傍晚的春風村。鄭樂攝

春風一角。鄭樂攝

近年來,春風村以創建國家4A級景區、省級鄉村振興示范區為抓手,全力打造集自然風景、田園風光、民俗文化、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現代旅游景區,鄉村旅游成了該村的致富產業。“春風村將以旅游為重點,以旅游推農業,以農業推旅游,以一產推三產,三產推二產,一二三產業相互融合,繼續發揚‘春風精神’,弘揚‘春風精神’。”春風村黨委書記王家元介紹,目前,春風村有李子3800畝、茶葉16000畝、花卉1780畝、黃精500畝、柑桔1000畝,以及鄉村旅游農家樂46家、年收入10萬元以上的產業大戶500多戶。

春風村李花。鄭樂攝

春風村。鄭樂攝

迎春怒放的李花。鄭樂攝

陽光下的春風村。鄭樂攝

今年,春風村被評為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四川省級生態旅游示范村,真正走上了鄉村旅游發展路徑。(王洪江、杜雲、鄭樂)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3月03日11:01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