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紅色創業基因 激發搏擊藍海熱情

【查看原圖】
四川省國資委首期企業組織部長貫徹《條例》培訓班在嘉陽基地開訓
培訓班以學習貫徹《條例》為主線,別開生面、生動形象的黨性教育和專題培訓。省國資委供圖
培訓班以學習貫徹《條例》為主線,別開生面、生動形象的黨性教育和專題培訓。省國資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6日12:08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10月23日,由四川省國資委黨委舉辦的2020年首期《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專題培訓在位於樂山市犍為縣芭溝鎮的嘉陽黨性教育基地開訓,來自駐川央企、省屬企業的50余名組織部長(黨工部長)齊聚這裡,從親身體驗乘坐小火車、礦井邊聽老礦工講嘉陽煤礦這個活化石式的老國企始終堅持以燃燒精神報家國、與時代同進搞改革的微黨課開始熱身,接受了一場以傳承紅色創業基因,激發大家搏擊商業藍海熱情為主題,以學習貫徹《條例》為主線,別開生面、生動形象的黨性教育和專題培訓。

開班式上,川投集團黨委副書記鄧凱同志代表集團公司黨委表達了對參訓同志的熱烈歡迎,並用國有企業的“活化石”、紅色芳華的“記憶地”、黨性教育的“示范點”、轉型發展的“樣板間”、旅游度假的“好去處”,對嘉陽基地情況和嘉陽煤礦的創業史、發展史和轉型脫困歷程進行了介紹。他還結合川投集團黨建工作實踐,向學員們做了題為《用創新激發黨建活力 以黨建助推企業發展》的精彩講演。

受委領導委托,省國資委黨建工作處(黨委組織部)負責人主持開班式,並用忘記工作角色、忘記家庭角色、忘記社會角色“三個忘記”和牢記自己是學員、牢記自己是黨員“兩個牢記”向學員強調了紀律要求,向學員們作了一期題為《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國企黨建新要求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省國資委黨委抓新時代國企黨建實踐探索工作情況報告。

本次培訓是省國資委黨委創新推動黨員教育培訓工作探索的一個縮影,為期5天的培訓集中在功能齊全、強化國企符號的專業教育培訓基地進行,採取“微黨課熱身+高質量理論講解+主題實踐教學+學習成果展示匯演”的模式,精彩呈現《我為祖國獻寶藏 燃燒精神永不滅》《火車跑得快 全靠車頭帶》等多部鮮活的微黨課,企業高管、專業處室、黨校教授組成的團隊從不同角度向學員們分享理論與實踐心得,間插進行走進國家煤礦博物館、參觀中國抗戰第一井——黃村井等現場教學,為學員們量身定制了《國有企業黨的領導制度百年探索:發展歷程與基本經驗》等專題課程,全面凝聚大家愛國愛企真情,激發大家以新時代黨建凝聚搏擊商業藍海不竭力量的新思考。同時,教學期間還將組織大量學員互動,包括分組開展討論、工作交流、文藝展示匯演等等。生動、新穎的教學組織激起了參訓學員極大的學習熱情,剛剛參加完熱身和第一天培訓,很多學員紛紛表達感慨,“接地氣、很震撼,更期待接下來的課程”,“真希望以后能多參加這種別開生面、有聲有色的教育培訓”。

據悉,省國資委黨委近期將陸續推開第二期組織部長《條例》專題培訓班、國企黨委書記《條例》專題培訓班等教育培訓,並在組織培訓的同時不斷布局建設具有國資國企特色的教育培訓基地、專業師資庫以及精品課程,持續探索建立完善新時代國企黨員教育培訓工作新機制。(王波)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