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流域26個縣區發布《嘉陵江綠色發展朝天宣言》   

【查看原圖】
聯盟宣言發布現場。劉瀏 攝
聯盟宣言發布現場。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5日18:08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記者 張文)同飲嘉陵水,共圓小康夢。今日,嘉陵江國際文化旅游產業聯盟第三屆理事會在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舉行,來自川陝甘渝嘉陵江流域26個縣區代表會聚一堂,圍繞協同推進嘉陵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合作聯防聯治,把嘉陵江建成踐行“兩山理論”示范帶和嘉陵江流域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帶等話題進行了深度探討。

“我們聯合沿江各地成立了嘉陵江文化產業聯盟,接軌‘一帶一路’,融入‘長江經濟帶’,聯手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產業帶’和‘嘉陵江綠色經濟走廊’,為嘉陵江流域各地協同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遇。”中央新影國際傳媒總編輯、嘉陵江國際文化旅游產業聯盟理事會常務副主席楊書華說。

“千裡嘉陵江是我們的母親河,哺育了廣大沿江人民。嘉陵江,也是一條經濟帶,牽動著流域沿線協同發展。如何把嘉陵江的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實現聯動發展、協作共贏,是沿江各地面臨的共同課題。”中共廣元市委常委、朝天區委書記、第二屆嘉陵江國際文化旅游產業聯盟輪值主席蔡邦銀說,廣元市朝天區是嘉陵江大家庭成員之一,是嘉陵江入川第一站,也是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態屏障。

“我們期待與沿江城市一道,同心攜手、抱團協作,一道把嘉陵江的生態維護好,把文旅產業發展好,把開放合作深化好,將嘉陵江的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共同把嘉陵江打造成踐行‘兩山理論’示范帶,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步伐,全面開啟嘉陵江聯動發展的新征程。”蔡邦銀說,近年來,廣元市朝天區積極搶抓“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與沿嘉陵江城市一道,共抓大保護、共享大資源、共創大品牌、共謀大發展,合力打造嘉陵江沿線精品文旅線路和特色文旅產品,共同培育嘉陵江文旅大IP,助力推介“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標”,與沿江各地交流合作的機制更加健全,協同發展的共識更加牢固,融合發展的藍圖更加清晰。

會上,中共廣元市朝天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國章宣讀了《嘉陵江綠色發展朝天宣言》。

該《宣言》稱:將同心攜手共抓大保護,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中央“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協同推進嘉陵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合作聯防聯治,把嘉陵江建成踐行“兩山理論”示范帶和嘉陵江流域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帶﹔將同心攜手共享大資源,積極開展交流合作,充分整合沿江優勢資源,搭建嘉陵江流域綜合資源信息平台,加強信息資源與高科技技術運用,建立嘉陵江流域綜合開發協同聯動機制,實現嘉陵江自然、生態、人文、經濟資源共享共用﹔將同心攜手共創大品牌,堅持以嘉陵江流域為紐帶,共同爭取多方支持,合力打造嘉陵江沿線精品文旅線路和特色文旅產品,推動建立嘉陵江旅游新支點、新看點、新亮點、新熱點,共同培育嘉陵江文旅大IP,創立大品牌、提升新形象﹔將同心攜手共謀大發展,積極搶抓“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全方位深化開放合作,攜手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產業帶”和“嘉陵江綠色經濟走廊”,促進嘉陵江沿江各地經濟社會跨越發展。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