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志願服務 成都錦江教師送教到爐霍 

【查看原圖】
“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的四位老師一路風塵,奔赴爐霍二完小進行送教活動。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供圖
“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的四位老師一路風塵,奔赴爐霍二完小進行送教活動。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19日14:47

人民網成都10月19日電 扶貧先扶智!雙節剛過,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的四位老師一路風塵,奔赴爐霍二完小進行送教活動。

除了捐贈學校用品,志願者全程觀摩爐霍二完小常規教育教學活動,就學校管理、校園文化建設、學校隊伍建設、學校德育工作及學校特色發展等領域與爐霍二完小開展多方位的交流。

了解到爐霍二完小足球隊剛剛起步,錦江青年教師王錫明臨時修改授課內容,頂著烈日訓練足球隊,並與二完小體育老師一起探討高原小學生足球隊訓練方法。青年教師易婷婷帶去的美術課《創意剪紙——吉祥紋樣》激起了爐霍二完小孩子們極大的熱情。孩子們第一次接觸剪紙藝術,原本40分鐘的課程,上了90分鐘大家還舍不得放下手中的剪刀和畫筆。最終,一幅幅精美的剪紙藝術作品呈現出來,美麗的高原紅與吉祥紋樣交相輝映。

已經50多歲的黨員教師沈杰芬,到達爐霍當天就出現高原反應。“既然來了,就不能輕言放棄。”第二天一大早,沈杰芬吃了一包頭痛粉就直奔校園,對學校美術教學和校園文化建設提建議。

爐霍二完小老師們受益匪淺:“感謝成都的老師帶來了先進的管理理念、教學方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學中將隨時向鹽小東區老師請教,讓高原的格桑花開得更加艷麗。”(陳傳喜)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